让劳动铸就美好人生——关于举办劳动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02作者:浏览次数:108

作者:王运杰 摄影:陈乐融 审稿:周洁 上传:李毅

  


为了让员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一定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形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学院于1111400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义务劳动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思与行劳动教育主题报告会。淮南市中小学教育研究室的蔡维波担任主讲人,学院2020级、2022级员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经理吴正飞主持。

报告会开始,蔡维波主任从劳动的现状展开话题,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劳动教育的前世今生和“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析两个方面。他指出从古代朴素劳动理念到新时代劳动政策,政府愈来愈看重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大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它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提高员工劳动素养。接着,蔡维波阐述了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学基本要求,这些要求在体现国家意志,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最后,蔡主任给同学们播放了淮南劳动教育现状以及一些学校具体采取的措施的视频。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能够正视劳动教育,有正确的劳动观念,尊重劳动,理解劳动的价值;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